融科储能公司“兆瓦级全钒液流电池系统用352kW/700kWh电池单元系统模块” 技术通过国家级能源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由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科储能公司)与我所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合作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兆瓦级全钒液流电池系统用352kW/700kWh电池单元系统模块”技术于3月29日在北京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国家级能源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李冶司长和孙嘉弥处长出席了鉴定会,李冶司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由中国工程院杨裕生院士及辽宁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芝茗等七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融科储能公司设计部部长马相坤作的成果技术报告,审查了用户应用报告、测试报告和查新报告。专家组一致认为:352kW/700kWh电池单元系统模块设计合理、运行稳定,已应用该模块建成5MW/10MWh风电场储能电站,实现并网运行;成果创新性强,能量效率、功率密度及安全性能等技术指标已达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技术的研制成功为液流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图 刘慧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