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承担的863课题“焚烧烟气中二恶英类监测及风险评估技术”顺利通过课题中期检查

1月22日,由我所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焚烧烟气中二恶英类监测及风险评估技术”中期检查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处长王磊主持。该项目包括5个课题,我所承担了课题1“焚烧烟气中二恶类自动连续采样设备的研制”和课题2“焚烧烟气中二恶英类在线监测设备的研制”中关键采样与监控设备的研制工作。

项目首席专家张青研究员就课题1中解决焚烧源二恶英排放监测中的连续采样问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聚光科技的叶华俊高级工程师汇报了课题2中气相色谱/质谱、二维气相色谱、TOF在线监测、关联模型的研制进展。专家组首先充分肯定了项目各课题的前期工作进展,并对项目执行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示范运行的条件和评价指标、账务运行情况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对我所的研究成果及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项目研究人员还就课题执行中的技术、财务等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近期,该课题研制的连接采样、二维气相在线监测和飞行时间质谱在线监测设备样机将在垃圾焚烧示范企业进行现场安装、调试和采样运行。(文/刘崇杰 图/袁和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