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战略研讨会暨电能源专业组年会在我所举行

12月14-15日,电子元器件燃料电池战略研讨会暨电能源专业组年会在我所举行。杨崇峰主任、孟海军主任、苏崇涛主管以及来自10余个单位的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燃料电池研究部部长孙公权研究员主持,张涛所长、衣宝廉院士到会并讲话。

某部孟海军主任、苏崇涛主管就不同种类电源现状与需求做了详细介绍。孙公权、邵志刚、程谟杰、黄学杰研究员等分别就直接醇类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金属燃料电池和基于燃料电池的组合电源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做了报告。

杨崇峰主任指出,燃料电池发展必须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实现从面向技术到面向应用的转变,并从基础、技术、工艺、应用等多方面加强创新与突破,重点加强应用创新,发挥燃料电池技术优势,明确应用目标,抓住机遇,“小步快跑”,尽快实现燃料电池实用化。(文/田洋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