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表、界面物理化学基础科学问题及其探测方法”战略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10月10—1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大连化物所承办的“表、界面物理化学基础科学问题及其探测方法”战略研讨会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基金委计划局孟宪平局长,基金委化学部梁文平常务副主任,中科院基础科学局刘鸣华局长,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厦门大学田中群院士,化学所江雷院士,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我所张涛所长、李灿院士、包信和院士、杨学明院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陈经广教授,浙江大学彭笑刚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杨金龙教授,以及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金属所、兰州化学物理所、苏州纳米与仿生研究所等约60名会议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材料/器件的表/界面物理化学基本科学问题、生命体系中的表/界面物理化学基本科学问题、表/界面物理化学探测方法、表/界面的理论方法、其他与表/界面相关的基础科学问题等议题展开讨论。结合邀请报告和自由发言的形式,对相关的科学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基金委化学部每三年在物理化学领域选定一个重大科学问题组织战略研讨。由于表/界面问题在催化、电化学、生命体系、电子器件等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基金委化学部专门就这一问题组织专家进行深入讨论,对该领域的将来的发展和布局进行了研讨和规划。(文/程丽娜、傅强 图/肖春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