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五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

2012年9月16—21日,生物技术研究部赵宗保研究员、谢红国博士和朱志伟同学赴韩国大邱市(Daegu)参加第十五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IBS-2012),此次会议的主题为“Innovative biotechnology for a green world and beyond”。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近2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大陆派出代表270余人。国际生物技术大会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社会影响最强、学科领域覆盖很广的生物技术大会,堪称生物技术领域的“奥林匹克”。2008年,我所曾共同承办了在大连举行的第十三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

赵宗保研究员受邀担任了Bioenergy and Biorefinery分会Biofuel and Biochemicals from Cellulosic Biomass I主题的Chair,并做了“Biomass-to-biodiesel: Our recent progress”的口头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所生物质高效转化研究组(1816组)以木质纤维素为原料,以油脂发酵为核心技术,制备生物柴油的技术路线、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受到大家的关注。朱志伟同学做了“Trans-omic analysis of the oleaginous yeast Rhodosporidium toruloides”的墙报,介绍了产油酵母泛组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并被授予“IBS-2012 Committee Poster Award”的荣誉。

谢红国博士在Medical Biotechnology分会做了“Effect of binding parameters on MPEG apparent graft density and resistance to protein chitosan on Chitosan-g-MPEG modified alginate/chitosan hydrogel microcapsules”的口头报告和“Effect of surface morphology of alginate-chitosan-alginate (ACA) microcapsules protein adsorption and in vivo biocompatibility”的墙报,系统介绍了我所生物医用材料工程研究组(1802组)在微胶囊材料制备、性质及其应用研究的新成果。

会议期间,我所科研人员还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展示了我所在能源生物技术、医药生物技术和合成生物学方向的研究成果。(文/宁思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