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技代表团应邀出席张家港市第六届科技节

7月9日,王华副所长率领我所科技代表团一行五人应邀出席张家港市第六届科技节,与张家港市政府签署共建大连化物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张家港分中心协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卫星,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张家港市委书记徐美健,市长姚林荣等政府领导以及全国数十家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有关领导、专家、教授出席了活动。

张家港市委书记徐美健在讲话中指出,张家港市将坚定不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加大政府投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优化服务机制,营造优良环境,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有效途径,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科技创新创业提供重要保障。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以“共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张家港分中心”为首的12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王华副所长与石锡贤副市长签署并交换共建协议。协议以落实我所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2010年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为核心,确定共同组建我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张家港分中心,以此为平台发挥研究所科技优势,建立务实高效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与张家港市骨干企业合作,共建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专家及博士后工作站等,积极引导和推动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创新驱动。

我所相关科技人员在大会上做成果推介报告并开展合作对接活动。(文/图 韩涤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