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文龙副院长考察我所西部行动计划项目

 

7月2日上午,中国科院学副院长詹文龙在陕西咸阳考察了渭河盆地高品位水溶氦资源提取与技术开发示范项目实验基地。中科院基础局黄敏副局长、我所冯埃生副所长、天邦公司尹中升总经理及中石化华北分公司、中科院资环局有关领导等陪同考察。

詹文龙副院长听取了渭河盆地氦气资源的开发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渭河盆地氦气资源发现、氦气资源量预测及远景评价、氦气成藏模式和类型、中石化勘探区块登记以及膜法提氦工作介绍,视察了1号地热站膜法提氦实验现场和正在施工的渭新1号氦勘探井。詹文龙副院长指出氦气是我国重要战略资源,在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需求量越来越大,中科院应与中石化紧密合作,为解决我国氦气资源短缺做出贡献。

我所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从2006年开始进行膜法提氦研究,与中石化三普石油工程公司合作开发渭河盆地水溶氦。目前该项目已获中科院西部行动计划支持,将于2015年完成。(文/图 张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