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代谢组学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在杭州正式成立

7月1日我所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在杭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授牌成立“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代谢组学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该分中心是在卢佩章院士的长期关注下,并在我所较长时间的考察了解和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前期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成立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前副局长李振吉,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浙江中医药大学范永升校长、基础医学院温成平副院长,以及我所许国旺研究员等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许国旺研究员和温成平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江桂斌院士向范永升校长授牌。

双方将在此基础上结合各自的学科优势,构建适宜转化医学研究的代谢组学技术平台,培养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代谢组学研究队伍,在疾病分型及诊断标志物发现、中医理论科学基础、中药药效、安全性评价新方法和基于疗效的新型中药质量控制方法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浙江中医药大学将在仪器、场地及必要的科研启动经费等方面对该中心进行支持。

本次合作顺应了我所代谢组学研究中心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需求。该分中心将成为我所在中医药和重大疾病研究的重要基地,并进一步推进代谢组学技术在转化医学中的应用。(文/孔宏伟、韩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