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CP刊物出版我所研究人员主编的激发态氢键主题专刊

近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101组赵广久副研究员和韩克利研究员主编的一期关于激发态氢键研究的主题专刊“Hydrogen Bonding in Electronically Excited states”在PCCP刊物上出版(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2012, Issue 25, http://pubs.rsc.org/en/journals/articlecollectionlanding?sercode=cp&themeid=cp014025_theme&journalname=physical%20chemistry%20chemical%20physics)。
   该专刊邀请活跃于国际激发态氢键研究领域的研究组撰写文章,经过严格审稿,从63篇递交的文章中遴选录取了27篇形成本期主题专刊的内容,包括5篇Perspectives“前瞻”论文和22篇研究论文。作者分别来自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奥地利、捷克、阿根廷、喀麦隆、以色列、澳大利亚、泰国、印度、日本、韩国、中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期关于激发态氢键的主题专刊既有实验工作也有理论计算研究,内容涉及气相和凝聚相中激发态氢键结构及动力学、激发态氢键在光物理过程和光化学反应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激发态氢键在荧光探针和光电功能材料方面的应用等。
   这是继韩克利研究员和赵广久副研究员在2010年受Wiley出版社邀请主编一部激发态氢键领域的学术专著“Hydrogen Bonding and Transfer in the Excited State”(Ke-Li Han and Guang-Jiu Zhao, ISBN: 978-0-470-66677-7, John Wiley & Sons Ltd, Chichester, UK, 2010)和2011年受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刊物邀请撰写综述文章“Hydrogen Bonding in the Electronic Excited State”(Guang-Jiu Zhao and Ke-Li Han, Acc. Chem. Res., 2012, 45, 404-413)之后,又一次引起的国际同行重视。
   PCCP是物理化学和化学物理专业领域的重要国际刊物,由英国皇家化学会主办,专门发表物理化学和化学物理领域论文。该PCCP主题专刊的出版将有利于提高我所在激发态氢键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文/孙小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