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司(Nissan)访问我所

6月28日,日产汽车公司(Nissan)综合研究所首席科学家Akihiro IIYAMA博士一行三人访问我所,DNL燃料电池研究部衣宝廉院士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

衣院士对来宾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我所燃料电池技术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进行了展望。Akihiro IIYAMA博士主要从汽车用能源的方向性,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开发状况和旨在普及的课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我所与会科研人员向来宾介绍了燃料电池领域的研究进展,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行性。

日产汽车公司创立于1933年,是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也是第一家开始制造小型Datsun轿车和汽车零件的制造商。该公司除生产各型汽车外,还涉足机床、工程机械、造船和航天技术等领域。另外,其在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的研发领域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文/图 曹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