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分子反应动力学前沿研讨会在山西师范大学召开

6月15-17日,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了主题为“分子反应动力学前沿问题”的第二届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由来自大连化物所、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等的十多位学者组成。曾在我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101组工作和学习过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分子研究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上,山西师大副校长薛耀文、物信学院副院长张东海、苗向阳等分别致辞,欢迎各位学者的到来,并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分为四场报告,分别由韩克利研究员、丛书林教授、孟庆田教授、杨传路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与会学者就各自在分子反应动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其他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物信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专家一同参观了该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分子反应动力学前沿研讨会已于2011年9月在大连召开,举办会议的宗旨在于加强1101组毕业生之间以及毕业生与在学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探求相关研究方向的合作,共同促进分子反应动力学领域的深入发展。以后会议将会定期召开,并由各位毕业生所在的高校及研究所主办,将该会议传承下去。(文/孙小飞 图/苗向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