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的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新型药物可控释放材料”顺利通过验收

6月11日,院高技术局组织专家对上海硅酸盐所主持、我所和过程工程所参加的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新型药物可控释放材料”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任务和指标,并为新型药物制剂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中,我所马小军研究员领导的课题组针对目前药物载体及其药剂中存在的载体材料有限、稳定性不佳、批量生产工艺不够稳定等问题,开展了基于天然高分子材料的新型缓释载体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实现了天然多糖材料的分级精制与功能研发,进行了组织工程级多糖材料的纯化和GMP中试生产,生产能力达10kg/年;研究开发了用于胃溃疡、骨髓炎等疾病治疗的缓控释制剂,部分制剂完成了临床前研究。(文/图 吕国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