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应邀出席“两校一所”研讨会

6月6日,副所长杨学明院士应邀率领我所生物技术部科技人员一行17人出席在大连医科大学召开的“两校一所”协同创新、攻坚克难研讨会。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科技部、省科技厅、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领导、专家以及大连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两校领导及科技人员。

会上,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赵杰教授表示并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起点,全面落实转化医学的理念,加强各方合作,营造协同创新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杨学明副所长对参会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对我所科技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希望以“两校一所”协同创新建设为契机探索并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和模式,发挥高校院所在相关领域的综合优势,共同攻克生命健康领域的重大难题。随后,美国南加州大学陈思毅教授对具体合作切入点《疾病个体化分子预警和诊治一体化技术与应用》项目的背景、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项目涉及的基因测序、数据处理、临床个体化医疗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最后,与会人员就合作的内容、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将积极寻求项目合作的结合点,构筑由大学、研究所组成的协同创新联盟与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发挥各单位的学科优势,不断深化重大项目合作,为快速推进转化医学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图 杨伟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