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实验室兼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5月30日,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实验室兼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实验室名誉主任林励吾院士、实验室主任李灿院士,实验室的研究员、兼聘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研究人员和学生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申文杰研究员主持了实验室兼聘研究员聘任仪式。室主任李灿院士发表讲话并为新聘任的兼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李院士指出,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推动我所催化领域交叉融合和合作交流,为此,聘任兼聘研究员是一项重要举措,并已发挥显著作用,使我所在催化国内外学术界产生很大影响;希望兼聘研究员积极参与合作、创新催化研究,为我所乃至我国催化研究在国际上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鉴于赵宗保研究员、陈萍研究员和张宗超研究员分别在生物催化方面、储氢催化材料方面及生物质转化催化方面的研究取得突出成就,本次新聘任为实验室兼聘研究员。

 

多年来,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倡导促进我所“大催化”学科的形成,努力提升我所催化学科在国际上的整体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验室先后聘任了10余位兼聘研究员,此举加强了所内催化同行交流合作,显著提升了实验室、研究所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借助实验室的平台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催化研究工作者。

 

聘任仪式后,陈萍研究员和赵宗保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复合氢化物储氢材料的催化修饰”和“人工氧化还原生物催化体系”的精彩报告,并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文/毕然 图/安虹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