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洪业集团访问我所

5月24日,山东洪业集团总经理余洪勇率旗下洪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一行六人访问我所。刘中民副所长会见了洪业集团来宾,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生物能源研究部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余洪勇总经理介绍了集团的概况、发展战略、主导产业和此行来访的目的,表达了在能源化工及精细化工等领域与我所加强合作的迫切愿望。在听取了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及项目情况介绍之后,双方重点围绕企业主导产品的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产业链的延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就具体项目的合作方式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会后,来宾参观了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和生物技术部的部分研发部门。

山东洪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牡丹之乡、庄周故里——菏泽市,是一家集石油化工、煤化工、医药制造、建筑与房地产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洪业集团下辖洪业化工集团、方明化工集团、方明药业集团和方明建设集团4个二级集团,32家子公司,占地8000余亩,注册资本总额58亿元,总资产210.5亿元。主导产品有环己酮、已二酸、己内酰胺、焦炭、硝酸、合成氨、聚氨酯、聚酯多元醇、PU浆料等。(文/图 曹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