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重点项目“煤气化甲烷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煤制天然气示范工程”中期检查会在我所召开

4月27日,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的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煤气化甲烷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煤制天然气示范工程”中的三个课题“合成气完全甲烷化催化剂开发与工业示范生产”、“合成气甲烷化技术工业模型试验”、“合成气完全甲烷化成套工艺技术开发”中期检查会在我所能源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主持,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处长孙鸿航、副所长王华、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DNL)节能与环境研究部部长王树东等出席了会议。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许光文研究员为组长的5位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对相关课题阶段性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对所存在的疑点和问题进行了质询,对课题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积极肯定。专家组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课题承担单位间的协调工作,推动项目整体进度按期实施。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赵薇等2位财务专家对课题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该项目第二届总体专家组会议于当日下午召开,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另外两个课题的进展汇报,对目前项目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上次专家组会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讨论。(文/周谨 图/苏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