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杂志来所采访我所科研人员

4月22日,美国《科学》杂志国际合作与运营副总监吴若蕾及记者一行,在院国际合作局规划处业务主管张宁宁的陪同下来所分别对李灿院士、杨学明院士和刘中民研究员进行专访。

采访前,科技处相关人员向来宾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随后,来访记者在各受访科技人员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交流与采访。李灿院士、杨学明院士和刘中民研究员分别就DNL发展规划及我所太阳能研究、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和甲醇制烯烃技术等向记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来访人员对我所的科研实力及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进一步宣传中科院和扩大中科院的国际影响力,我院与美国《科学》杂志合作,在今年9月《科学》杂志上以副刊的形式全面报道宣传中科院科技发展规划、科研实力、重点学科领域及重大科技成果等。为做好相关工作,我院建议并组织《科学》杂志对院内10个代表性研究所进行实地采访,我所是此次系列采访的第一站。(文/图 孙军、杨绿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