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优控污染物的采样和样品制备新设备”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4月17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优控污染物监测技术研究”重点项目下设的“优控污染物的采样和样品制备新设备”课题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组长)、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虞统教授、北京大学胡建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顺清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周怀东教授、中科院水生所宋立荣研究员和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田洪海研究员组成。我所王华副所长和课题相关人员出席验收会。

验收会上,王华副所长感谢了各位专家对我所工作的支持,并强调了我所一直以来对资源环境技术领域课题研究的重视。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负责人陈吉平研究员的课题完成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验收材料,并现场考察了研制的仪器设备。专家组对照项目任务书进行了评审,对课题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最终形成了验收意见,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专家组还充分肯定了近三年来课题研究取得的成绩,并对关键的科学问题、未来的研究内容和发展方向以及课题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各个方面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该课题研制了9台采样和制样设备样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登记2项,形成了二恶英等优控污染物采样与样品制备设备研发团队,所取得的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文/詹科萍 图/苏凡)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