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马小军研究员受聘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第一届理事

经中国科协、民政部上报国务院并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即中国生物材料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BIOMATERIALS,简称CSBM)成立大会于4月6日在北京举行。

大会选举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师昌绪院士为学会名誉理事长。我所生物医用材料工程研究(1802)组马小军研究员被选为第一届理事。本届理事会上中国科学院共有8位研究员被选为常务理事或理事,分别来自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金属研究所、化学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和我所。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是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的奠基成员并代表中国作为该会成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的主要任务是促进我国生物材料科学教育、临床应用和产业的发展,促进国际生物材料科学和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自2006年以来,由于我国从事生物材料研发、生产的科研人员以及产业界人士的努力工作,生物材料研究成果不断涌现,为学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科学、技术与社会基础。在师昌绪院士、周廉院士、张兴栋院士等知名材料科学家的积极倡导与努力下,在台湾学界代表申请成为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成员以及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2012年6月,成都)召开之际,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的成立更加显示了它的重要意义。中国科协副主席沈爱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是近年来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唯一自然科学学会,说明生物材料的科学地位已得到科学界与社会的认可与重视,也说明了生物材料对社会进步与产业转型的重要意义。(文/于炜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