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获首届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一等奖

3月31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暨首届海洋工程科技奖和双十佳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所马小军研究员申报的“海洋多糖基微/纳米药物控释载体制备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经全国50余名海洋工程各领域专家4轮评审,最终以第一名成绩在1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首届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科奖社字0221号)。协会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为马小军研究员颁奖。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协会会长孙志辉、协会秘书长潘新春等参加了颁奖大会。会上,马小军研究员被增补为协会常务理事,并代表获奖者发言。

 

会后,潘新春秘书长指出大连化物所在海洋生物材料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化物所未来能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进行转移转化,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服务人口健康。

据悉,该协会2009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协会设立秘书处,挂靠在国家海洋局海洋咨询中心。协会吸纳了180多家法人单位入会,主要包括海洋、交通、水利、石化、环保、渔业系统以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海洋工作的主要单位、机构及沿海主要的涉海企业。(文/图 吕国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