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知识产权讲座第十六讲“专利检索与专利分析”

3月31日,我所在礼堂举办了知识产权讲座第十六讲——“专利检索与专利分析”。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部审查员、有机化学处副处长李彦涛做主题报告。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以及来自我所、参控股公司、大连市企业的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彦涛老师介绍了专利信息的检索策略,专利分析的流程,并结合案例具体讲解了关键词的使用、数据清理、数据加工及分析等内容,分析深入,视角独特。之后,大家还与李彦涛老师就专利检索与分析和专利撰写的保护范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专利检索与专利分析及相关注意事项有了基本了解,知识产权专员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为专员们今后开展开题立项的查新检索工作以及专利撰写前的新颖性创造性检索分析给予了具体的指导,为提高我所专利申请质量打下良好基础。(文/图 杜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