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验收会在我所举行

3月22-23日,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刘桂菊副局长一行及以吴骊珠研究员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来到我所,对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六个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进行验收。张涛所长、中心主任李灿院士、北京化学所赵进才院士和我所相关研究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桂菊副局长首先概述了院里对此次项目验收的具体要求。张涛所长和李灿院士分别代表研究所和中心致欢迎辞,欢迎刘桂菊副局长一行莅临我所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进行检查、指导,感谢院高技术局的支持和兄弟单位的协助。李灿院士就“太阳能光-化学转化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心研究平台、人才队伍的建设情况及研究工作取得的新进展。随后,在听取了包括“太阳能光-化学转化平台建设项目”在内的六个项目组的汇报后,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六个项目课题设置合理,分工明确;项目研究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创新的研究思路,研究工作量大,技术路线先进;项目组取得了良好的研究结果,达到了预期成果和考核指标;项目经费用途明确,配置合理。并一致同意全部项目通过验收。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项目研究人员就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各位专家在充分肯定近三年来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未来的研究内容和发展方向以及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各个方面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建议中国科学院继续支持和开展太阳能的光-化学转化研究工作。(文/张坚 图/安虹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