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雅保公司(ALBEMARLE)访问我所

3月22日,美国雅保公司(ALBEMARLE)亚太区副总裁Steven Olivier先生、中国区总经理胡效东博士访问我所,我所张涛所长会见了来宾,研究室、科技处、新兴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雅保公司亚太区副总裁Steven Olivier先生首先介绍了雅保公司基本情况、业务领域及公司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我所科技处相关人员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代表性成果及现有的典型国际合作模式。随后双方人员针对DMTO技术、生物质转化技术等相关领域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雅保公司对我所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积极表示希望与我所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张涛所长对来宾的到访及希望合作的意愿表示欢迎,并对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给予了具体建议。最终双方对未来在生物质转化领域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美国雅保公司(ALBEMARLE)是一家国际知名催化剂技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FCC催化剂、溴化阻燃剂生产商,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公司在纽约股票市场上市,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9亿美元。目前,公司运营兼有三个业务单元:聚合物化学品、催化剂和精细化学品,公司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图 孙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