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瑞星化工集团访问我所

3月21日,山东瑞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广银一行3人访问我所。我所王华副所长及相关科技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王华副所长对瑞星化工集团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孟广银董事长对我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企业规模、主营业务、发展战略和此行来访的目的。双方围绕企业特色资源及我所技术特点,深入讨论了将石油化工和煤化工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希望在公司现有优势基础上,利用技术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从而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访问期间,来宾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研发部门,并就能源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化工等领域的高新技术研发和项目产业化与我所研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双方就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达成初步共识,并积极酝酿实质性合作举措。

山东瑞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坐落在号称“南水北调枢纽”的东平湖畔,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泰安市最大的集科研、生产、流通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拥有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单系列氮肥生产装置。公司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总资产30亿元。主要产品及生产能力为:合成氨80万吨/年、尿素120万吨/年,淀粉10万吨/年、注射葡萄糖2万吨/年、口服葡萄糖1万吨/年、甲醇5万吨/年、乌洛托品3万吨/年、硬脂酸1万吨/年,甘油1000吨/年及各类油田、皮革、毛纺、造纸助剂1000吨/年等。(文/图 曹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