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研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所举行

3月6日,我所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研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所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SABIC高级副总裁兼技术和研发部总经理Occhiello博士、SABIC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先生、化学品技术总经理Khalid M.Al-Salem博士、技术与创新部高级经理杨敬武博士,我所张涛所长、刘中民副所长、研究室(部)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

张涛所长在致辞中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在能源化工等前瞻领域共同开展深入合作。随后,李雷副总裁介绍了SABIC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产业分布、市场定位及战略目标等。刘中民副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代表性研究成果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概况。随后,张涛所长与Occhiello高级副总裁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后,双方针对甲烷高效转化新技术、膜分离技术、光催化、无机膜催化、复合氢化物材料、MTO技术、MTP技术等科研领域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SABIC公司对我所的科研工作和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进行了展望。

3月7日,双方就未来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的重油裂解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彼此在具体合作技术领域、技术路线、合作模式等方面达成基本共识。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文/曹恒、孙军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