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1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交流会

 

1月17日,我所在礼堂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基金申请培训交流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170余人参加了培训。副所长李灿院士出席会议并与到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科技处刘卫锋介绍了最新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管理制度,包括2012年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求、限项规定等。并针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条说明,希望科研人员在申请项目时予以注意。

随后,李灿院士与大家分享了申请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心得。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能够提升科研人员的学术水平,赢得更好的学术发展机会,李院士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李院士强调,创新的学术思想是申请基金项目的前提,不能仅仅为了获得经费而申请基金。研究所在重视增加申请量的同时要特别注意提升资助率。

李院士对项目申请中的学术思想凝练、前期工作客观介绍和项目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指出,尽管自然科学基金主要侧重于资助基础研究,从事应用研究的科研人员也可以从重大项目或工程应用项目的关键技术中提炼出科学问题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通过基础科学问题的深入研究推动技术进步。

最后,李灿院士要求大家在项目申请中注意学风问题,获得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后要认真履行承诺,圆满完成好自然基金项目,为提升我所乃至我国基础研究水平和科技实力做出贡献。(文/科技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