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863主题项目“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技术研讨会在我所举行

 

1月11日,863主题项目“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首次技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邵志刚研究员主持,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陈硕翼处长,我所王华副所长、衣宝廉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朱新坚教授、南开大学陈军教授、长春应化所邢巍研究员、上海高等研究院杨辉研究员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合作单位的代表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王华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了对燃料电池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加快燃料电池商业化步伐。陈硕翼处长指出,“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项目作为2011年863能源领域立项的七个主题项目之一,科技部领导高度关注该项目的进展,希望项目负责人组织项目组成员切实履行好职责,完成预期目标。衣宝廉院士希望该主题项目要真正形成一个整体,各课题间加强交流和合作,顺利完成国家任务。

随后,邵志刚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管理方案,六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而细致的讨论,特邀专家对各课题在技术研究与课题执行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是2011年863能源领域启动的“十二五”863主题项目之一,是以提高集成创新能力和形成战略产品原型及技术系统为目标,突破SOFC大功率电堆、PEMFC的杂质耐受性等技术瓶颈,并探索新型燃料电池的系统集成技术,实现小规模独立发电系统的应用示范。(文/宋微 图/苏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