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一行来所调研

 

1月10日,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一行在大连市经信委领导的陪同下来所访问考察,调研我所锂离子电池及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等领域的研发、检测、评价技术进展。副所长李灿院士出席并主持会议,衣宝廉院士、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燃料电池研究部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李所长对工信部及大连市经信委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所及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的发展情况。刁石京副司长介绍了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未来发展趋势,对我所洁净能源领域的研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所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陈剑研究员和邵志刚研究员分别汇报了我所锂离子电池和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研究进展,衣宝廉院士介绍了当前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领域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随后,与会人员就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的具体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刁石京副司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公共测试平台和相关研究部。(文/图 杨伟伟、王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