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计划“蛋白质定量新方法及相关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议召开

1月4—6日,我所作为主持单位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计划“蛋白质定量新方法及相关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所召开。项目首席专家张丽华研究员,项目组专家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汪尔康院士、湖南大学姚守拙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庄乾坤教授、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厦门大学江云宝教授,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钱小红研究员、我所邹汉法研究员,咨询组专家我所张玉奎院士、复旦大学杨芃原教授、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吴家睿研究员、复旦大学赵世民教授、重庆医科大学谢鹏教授、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徐平研究员、我所科技处副处长张宇以及各子课题承担单位的专家和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张玉奎院士主持。会上,张宇副处长宣布本项目正式启动并致辞,为专家颁发聘书。随后,张丽华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复旦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课题的任务目标、研究方案以及研究计划等情况。项目组和咨询组专家对本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项目进行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合理中肯的建议,对本项目今后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项目旨在蛋白质定量新方法及相关技术领域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和创新性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蛋白质科学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文/李潇 图/刘万生、吴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