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1月6—7日,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所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玉奎院士主持,学委会委员汪尔康院士、姚守拙院士、陈洪渊院士、江桂斌院士、庄乾坤教授、刘虎威教授、张祥民教授、邹汉法研究员、许国旺研究员、关亚风研究员、梁鑫淼研究员、张丽华研究员、肖红斌研究员和实验室研究骨干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涛所长到会致辞。

张涛所长指出,在过去一年里,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今后我所会继续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建设。实验室主任邹汉法研究员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实验室的发展、主要学术成果、研究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任务等。各学术带头人分别从6个研究方向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科研成果。

学委会委员们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内重点实验室人员规模和实验的发展、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和成功申请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方面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委员们高度支持实验室申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并针对研究方向的定位和拓展、实验室管理体制的完善、研究单元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扩大领域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文/李潇 图/刘万生、吴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