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催化产氢文章两年内引用居J.Catal.Top10第一位

最近,从Journal of Catalysis(Elsevier公司出版)编辑部获悉,我所李灿院士研究组2009年在J. Catal. 上发表的关于太阳能光催化产氢的文章(J. Catal., DOI: 10.1016/j.jcat.2009.06.024)引用次数居J. Catal. 两年内文章的引用总次数TOP10的第一位(截止目前已被引用65次,远高于J. Catal. 的影响因子5.4)。J. Catal. 被认为是国际催化领域的最权威的专业刊物。

该文章报道了Pt-PdS/CdS 三元光催化体系太阳光催化制氢的可见光量子效率达到93%的结果(至今仍为世界纪录)。该工作采用双助催化剂的策略,使人工光合过程的量子效率接近自然光合作用原初过程的水平(一般大于95%)。2009年文章发表之后,美国C&E News随即进行了a full-page story的highlight报道,引起国际太阳能光催化领域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文/杨金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