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炳承研究员主编的《亚太微纳流控》专辑由WILEY出版社出版

 近日,由我所林炳承研究员主编的微纳流控芯片学术专辑《Micro- and Nanofluidics in Asia Pacific》由Wiley出版社通过Electrophoresis杂志出版发行。解华博士参与了专辑的编撰和校对工作。
专辑收集了来自亚太各国和地区的18篇论文,分别涉及到微纳流控芯片的基础理论、基本技术以及应用。这是Electrophoresis杂志第一次以专辑的形式对纳流控予以特别的关注。把对流体控制的研究从微米尺度推进到纳米尺度,推讨微-纳以至纯纳尺度下流体运动的特殊性以及它对未来芯片应用的影响,有可能在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成一个新的重要研究领域。

本专辑是去年以来林炳承研究员应邀为国外出版机构主持编撰的微纳流控芯片领域的第四本专著/专辑,其他三本分别是RSC(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社的《Lab on a Chip: Focus on China》,Wiley出版社的《Miniaturization in Asia Pacific》和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由全球一批著名实验室的科学家参与撰写的专著《Microfluidic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作为国际微纳流控芯片领域的著名学者,林炳承研究员为推动世界范围内微纳流控芯片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文/图 辛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