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药院内制剂及新药开发项目在我所签约

 

12月24日,我所与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陕西秦龙济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统称三方)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现代中药院内制剂及新药开发项目签约仪式。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中医药研究院院长黄立勋,陕西秦龙石油集团总裁苗筱健及其所属济康药业公司总经理安立杰,陕西一德优势资本创投公司董事长白一咺,陕西省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袁知中等一行九人在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龙的陪同下参加活动,我所张涛所长、刘中民副所长、梁鑫淼研究员及其研究团队以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本次签约仪式和交流会旨在成立专门从事现代中药新药开发的公司作为三方合作开发现代中药院内制剂及新药的平台,重点选择现代医学无解决办法的疑难杂症,以院内制剂作为医药工业产品的补充,错位开发。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负责院内制剂处方筛选、方解、中医理论依据及药理、毒理、药效及临床验证;我所负责院内制剂整体定位、深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流程、质量标准、制剂化技术等;陕西秦龙济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管理研发资金,与医院及政府管理部门对接,行政管理和后勤支持,建立商业运营模式等。(文/薛兴亚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