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生物质催化转化领域研究受到普遍关注

日前,ChemSusChem主编Guido Kemeling来信,感谢我所对该刊的支持与贡献,我所共有4篇文章列于ChemSusChem过去一年的“25 most-accessed articles”,详细情况请见:http://dmmsclick.wiley.com/view.asp?m=iv8z1z4hxip98kxaqx72&u=19117033&f=h。 

这四篇文章分别为:

12、Transition Metal–Tungsten Bimetallic Catalysts for the Conversion of Cellulose into Ethylene Glycol [Communication] ChemSusChem2010, vol. 3, p. 63 Ming-Yuan Zheng(郑明远), Ai-Qin Wang, Na Ji, Ji-Feng Pang, Xiao-Dong Wang, Tao Zhang(张涛)

   13、Efficient Aerobic Oxidation of 5-Hydroxymethylfurfural to 2,5-Diformylfuran, and Synthesis of a Fluorescent Material [Communication] ChemSusChem2011, vol. 4, p. 51  Jiping Ma(马继平), Zhongtian Du, Jie Xu(徐杰), Qinghui Chu, Yi Pang(Akron大学庞毅)

16、Phosphotungstic Acid Encapsulated in Metal–Organic Framework as Catalysts for Carbohydrate Dehydration to 5-Hydroxymethylfurfural [Full Paper] ChemSusChem2011, vol. 4, p. 59  Yanmei Zhang(张艳梅), Volkan Degirmenci, Can Li(李灿), Emiel J. M. Hensen(Eindhoven科技大学)

25、Catalytic Conversion of Carbohydrates into 5-Hydroxymethylfurfural by Germanium(IV) Chloride in Ionic Liquids [Full Paper] ChemSusChem2011, vol. 4, p. 131  Zehui Zhang(张泽会), Qian Wang, Haibo Xie(谢海波), Wujun Liu, Zongbao (Kent) Zhao(赵宗保)

ChemSusChem(IF:6.325)是著名Wiley出版社于2008年发行的一本有关化学和可持续能源领域的高水平杂志,是Angew Chem的姊妹刊之一。ChemSusChem每月统计过去一年内网上文章的点击率,列出25篇 most-accessed articles。这次我所4篇上榜论文均来自生物质催化转化领域,其中张涛课题组关于纤维素制乙二醇的研究论文“Transition Metal–Tungsten Bimetallic Catalysts for the Conversion of Cellulose into Ethylene Glycol”, ChemsusChem, 2010,3,63-66,去年底还曾位列ChemSusChem 2010年全年度催化领域热点文章第一名。(http://dmmsclick.wiley.com/share.asp?m=cm36l1dospuqrptaclqa&f=h

近年来,随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筹建,我所利用催化研究的基础和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和优化布局生物能源的学科方向,在生物质催化转化和利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的研究成果,除了基础研究之外,相关的应用技术还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多个项目已获得工业应用或正在中试。以上事实都表明我所在生物质催化转化领域的研究已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此外,为祝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正式启动,ChemSusChem主编还邀请我所张涛所长、李灿院士、包信和院士担任客座主编,正在组织出版一期我所在能源环境等研究领域的特刊,全面介绍我所的最新研究进展。目前,尚有一些稿件正在处理中,预计明年上半年特刊将正式出版。(文/徐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