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召开标准物质技术鉴定会

12月10日,我所组织召开了“贻贝中有机氯农药和多氯联苯标准物质”技术鉴定会。科技处、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委员会委员郑明辉作为组长主持了会议。

来自环境、分析、环保等部门的专家听取了我所生态环境评价与分析研究组(103组)研制的贻贝环境标准物质的研制报告,审查了研制单位提交的技术文件和相关样品。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研制单位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研制技术路线合理,研制报告、标物证书规范。专家组建议研制单位进一步完善研制报告,申报国家一级标准物质。该标准物质给出了18种有机氯农药和18种多氯联苯标准值,填补了我国此类标准物质的空白,为我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开展POPs监测提供必需的质控产品,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市场经济价值。(文/卢宪波 图/苏凡)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