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到我所交流访问

 

12月6日,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张国防董事长、刘洪武副总经理和李可昌主任一行三人到我所交流访问。我所冯埃生副所长、生物技术部马小军研究员、杜昱光研究员等会见了来宾。

马小军研究员和杜昱光研究员等分别向来宾介绍了我所在海洋多糖生物医用材料及海洋寡糖功能产品开发领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并与来宾就海藻精深加工产业开发等领域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来宾参观了生物医用材料工程研究(1802)组和天然产物与糖工程研究(1805)组,并在中科格莱克公司崔刚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我所七贤岭孵化园区及格莱克壳寡糖研究中心。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海藻加工、海洋药物、海洋食品、精细化工和海藻应用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兼营热电产品。公司始建于1968年,具有30多年的生产历史,是中国最大和最早建立的综合性海藻加工和利用基地,也是世界知名的海藻加工企业之一,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其他代表性产品有海藻酸盐系列(钠、钾、镁、钙等)、甘露醇、山梨醇、山梨糖醇液、碘、海藻肥、藻酸丙二醇酯、海藻酸、海藻饲料、海藻水合胶体等。其中,主导产品海藻酸钠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一位。(文/曹海龙 图/刘万生、陈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