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托普索公司(HALDOR TOPSOE)到我所交流访问

12月5日,丹麦托普索公司(HALDOR TOPSOE)执行副总裁、研发部门总裁Jesper Nerlov博士一行三人访问我所,李灿副所长会见了来宾,研究室(部)、科技处及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讨论。

李灿副所长首先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托普索公司Jesper Nerlov博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现状、研发部门的研究重点及科技成果,我所科技处相关人员向来宾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及代表性研究成果。随后,双方针对环境催化、炼油技术、合成气转化、生物质制化学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光催化材料等科研领域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李灿副所长与来宾对全天的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讨论。托普索公司对我所的科研工作和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表示未来愿意与我所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李灿副所长对托普索公司的合作意向表示欢迎,并期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能够在可持续能源等前瞻性领域共同开展深入合作。最终,双方在相关领域科技合作、研究生培养、奖学金设立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相关研究部。

托普索公司(HALDOR TOPSOE)成立于1940年,是世界著名的石油化工催化技术公司,现有员工2200人,研发人员300人,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5.6亿欧元。托普索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技术解决方案,在多相催化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涉及的行业包括化肥、合成氨、合成甲醇、合成天然气、电厂及空气、烟气、废气及汽车尾气净化等。目前已为800多家大型工厂提供工艺设计及技术许可,为客户供应了上万炉催化剂。(文/孙军 图/曹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