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到我所交流访问

12月2日,沙特阿拉伯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oration, SABIC)化学品技术总经理Khalid M. Al-Salem先生与亚太区市场咨询分析师杨玫琳女士来所访问。刘中民副所长会见了来宾,科技处和研究室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访问是SABIC公司年内到我所的第三次访问,其期待与我所在相关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双方首先回顾了上次交流的成果,随后围绕重油裂解技术展开了深入讨论,针对相关技术细节及知识产权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对合作进程及合作方式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对MTP技术进行了交流讨论。

SABIC公司是中东地区最大、盈利最多的非石油公司,也是世界十大石化产品制造商之一。SABIC公司的总部设在利雅得,属于上市公司:沙特阿拉伯政府拥有70%的股份,其余30%由沙特阿拉伯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成员国家的私人投资者所有。SABIC公司目前由六个战略业务部组成,按产品分类包括:基础化学品、中间体、聚合物、专业产品、化肥及金属。(文/图 孙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