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材料协会秘书长、工业技术研究院材化所代表访问我所

11月10日,台湾材料协会秘书长洪建龙博士、工业技术研究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副所长王先知博士访问我所,研究室及科技处相关人员会见了来宾。

首先,我所科技处相关人员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王先知博士介绍了工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材料与化工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重点。随后双方就生物质转化、锂离子电池、微型反应器、应用催化等相关领域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来宾高度评价了我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积极表示希望未来与我所开展广泛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有机催化研究组、微化工技术研究组、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组、甲烷及低碳烷烃转化新催化过程研究组,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成立于1936年,目前员工总数759人,其中博士学位者232人,是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最大的基础研究所。材化所以其开放式的创新研发平台,将基础研究与所内产业应用研发相结合,创造具有高附加值的产业技术。其主要研发方向为绿色能源材料、特殊化学品与纤维材料、电子光电材料、显示材料、环保材料与生质材料。(文/图 孙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