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联盟化工集团访问我所

11月8日,山东联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法民一行六人访问我所。我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节能与环境研究部、生物能源研究部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丁云杰研究员主持。

王法民总经理对我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联盟化工集团的主营业务、发展战略和此行来访的目的,表达了在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生物化工等领域与我所加强合作的迫切愿望。在听取了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及项目情况介绍之后,双方结合我所在相关学科的优势和企业在发展中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均表示将在原有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高效务实地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合作力度,协同发展。

山东联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蔬菜之乡——寿光,是一家集煤化工、石油化工、生物化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化工生产企业,是中国化工百强、中国企业千强、全国肥料制造业十佳企业之一。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现有总资产50亿元,在岗员工6000多人。主要产品及年生产能力为:合成氨75万吨、尿素150万吨、复合肥100万吨、甲醇50万吨、硫酸20万吨、葡萄糖20万吨、维生素C 1.5万吨、甘露醇 1万吨、山梨醇20万吨、玉米淀粉2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120万吨。目前,集团的煤化工、石油化工和生物化工三大产业规模已经成熟和固定,今后将进一步向精细化工迈进,进而把企业做强做大,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和谐发展。(文/图 曹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