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 Emilio E. Bunel博士一行访问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

 
10月19日,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NL)副主任、化学科学与工程研究部主任Emilio E. Bunel博士一行三人访问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DNL),我所副所长、DNL主任李灿院士接待了来宾。
   Bunel博士等分别介绍了阿贡国家实验室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学科布局和最新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催化剂原位表征研究和燃料电池研究的进展情况。李灿院士向来宾介绍了DNL的总体规划、战略布局以及合作研究等。随后,Bunel博士一行三人参观了DNL能源楼的部分实验室。访问期间,Bunel博士一行还与我所申文杰、傅强、杨启华和王爱琴等研究人员进行了具体的学术交流。
   Bunel博士对DNL的研究和方向布局表示极大的兴趣和合作意愿,他代表阿贡国家实验室邀请DNL主任及相关部长在合适的时间访问ANL,进行两个国家实验室之间的全面交流并深化具体合作内容。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简称ANL)是1946年成立的美国第一个国家实验室,是美国能源部所属最大的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之一。(文/刘佳佳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