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莱梅国际大学Ulrich Kortz教授来所访问交流

10月25日,德国不莱梅国际大学Ulrich Kortz教授一行受邀来我所访问交流。高爽研究员接待了来宾,我所以及辽宁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教授和研究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交流会。

报告交流会上,Dr Ulrich Kortz做了题为“Chemistry, Reactivity and Properties of {Cu20P8W48} and Noble Polymetalates”的报告。为大家详尽展示了多酸化学最新的研究动向。Dr Ulrich Kortz从最简单的多酸化学结构入手,通过多酸在催化应用、药物研究等领域的实例,对这种有着200余年历史的化学体系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研究组最近从事的系列贵金属多酸化学及其性能研究,将大家带到了多酸研究的最新前沿。Dr Ulrich Kortz的讲解幽默风趣、引人深思。

会后,Dr Ulrich Kortz一行参观了选择氧化研究组(DNL0806组),双方对进一步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Dr Ulrich Kortz是德国 Jacobs University Bremen 大学化学系教授,从事多酸化学研究已经有20余年。他是目前德国无机化学和多酸化学的学术带头人,同时也是欧洲和世界多酸化学的领军人物之一。至今已经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140余篇,其中包括在Angew.Chem.Int.Ed(德国应用化学)和J.Am.Chem.Soc(美国化学会志)发表30余篇文章。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多酸基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制备与合成和含过渡金属的多酸基功能化合物。(文/吕迎 图/杨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