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副所长率团访问天津渤海化工集团

 

10月18—19日,刘中民副所长率领我所科技代表团一行九人赴天津渤海化工集团访问。渤化集团赵立志董事长携集团公司及下属十余家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所科技代表团。

刘所长一行参观了渤化集团产业园并与相关人员开展科技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在听取了渤化集团产业发展状况及科技需求之后,我所科技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并对渤化产业园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双方重点探讨了共同感兴趣的产业化项目合作事宜,并就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技术研发、人才联合培养等问题达成积极共识。

我所科技代表团此行是应赵立志董事长邀请首次正式访问渤化集团,也是双方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启动仪式期间签署并交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务实推动科技合作的有力举措。

环渤海地区是我国经济最活跃、产业最发达的区域之一,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丰富的创新资源、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及强劲的发展动力。渤海化工集团是该区域最具实力的大型化工企业。我所高度重视在环渤海区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未来将积极加强与渤化集团为代表的企业间科技合作,积极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服务环渤海区域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文/图 韩涤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