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气完全甲烷化技术”通过专家论证

 

10月11日,由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王树东研究员领导的能源环境工程研究组自主研发的“合成气完全甲烷化技术”专家论证会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欧阳平凯院士等,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刘桂菊副局长、袁权院士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张涛所长主持,包翠艳书记在会上致词。

论证专家组听取了王树东研究员的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专家一致认为,基于现有研究基础及模试运行结果,采取合理的工业放大倍数,可以直接进行规模化完全甲烷化装置的设计。专家建议,应根据模试运行结果尽快进行该技术的经济性评估,以便列入国家示范项目,并与相关企业和工程公司合作,选择环境容量合适的地区进行工业化完全甲烷化工程建设。论证会期间,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高度评价了此项研发工作,指出该项技术的研发历程完全可以与国际能源公司的工程化过程相媲美,研究成果满足工业放大要求。

该技术的研发成功,对推动我国煤制替代天然气产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文/周谨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