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南京—大连理论化学青年论坛在大连召开

9月24-25日,由南京大学、我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中心(筹)及辽宁师范大学发起、我所理论与计算化学中心(筹)承办的第一届南京—大连理论化学青年论坛在大连星海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南京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以及我所的研究人员与学生约5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旨在为南京、大连两地的理论化学工作者,特别是为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锻炼平台,促进理论与计算化学的合作与发展。

南京大学的江元生院士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对年轻的理论化学工作者寄予了厚望。随后,张涛所长在致词中对理论化学青年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会议期间,李灿院士看望了江元生院士,两位科学家针对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主席、我所张东辉研究员致开幕词并主持了开幕式、闭幕式及有关活动。

会议为期一天半,共有18个口头报告,20个墙报展示。本届论坛就理论化学的最新进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从最基础理论方法的研究到各种算法的应用;从化学反应的本质,表面过程与催化研究,光电高效转换到材料与生物化学领域的计算与应用。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的黎书华教授做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在电子结构计算方面所做出的一系列出色工作。本届论坛促进了两地区理论与计算化学工作者的学习与交流,对提升我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的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文/图 陈淑玲、李芙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