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讨会”在我所举行

近日,由大连化物所“DICP Symposium”专项基金资助、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中心(筹)承办的“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讨会”在所礼堂隆重举行,会议为期两天半。会议主席由张东辉研究员和韩克利研究员担任。张涛所长出席本次会议并致开幕词。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代表约60人,会议邀请了吴云东院士、杨忠志教授、方维海教授、帅志刚教授、杨金龙教授、罗毅教授、徐昕教授、黎书华教授,谢代前教授、马晶教授、邵久书教授、刘智攀教授、侯中怀教授、高毅勤教授等国内从事理论化学研究的著名专家和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William H. Miller教授、George C. Schatz教授、John D. Weeks教授,和Matthias Scheffler教授 (德国)、Keiji Morukuma教授(日本)、Stuart. C. Althorpe (英国)等国外著名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共有30人做了邀请报告,25人展示了墙报,与会者对理论与计算化学前沿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张东辉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中心,与会专家对我所“理论与化学中心”研究方向和团队的建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议不仅提高了我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的知名度,开阔了研究的视野,还将加强我所理论与计算化学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我所该领域研究工作的发展。会后,部分参会专家学者参观了部分研究室,对我所的科研成果、支撑条件及所区环境给予高度的评价。(文/图 陈淑玲、李芙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