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DNL03)召开“十二五战略规划研讨会”

8月20日-21日,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DNL03)在铭湖召开了“十二五战略规划研讨会”。DNL03研究部衣宝廉院士、孙公权部长、各研究组组长和骨干人员共17人出席会议。孙公权部长主持会议。

会上,DNL03研究部各研究组组长就本组十二五发展规划及部署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国家电能源需求、燃料电池技术优势、技术创新、技术出口、条件保证以及DNL03研究部今后的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孙公权部长指出,我们应清楚地认识到燃料电池技术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集中力量突破技术瓶颈,争取尽快实现燃料电池在特殊场合的应用。最后,衣宝廉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对燃料电池研究部的发展方向和规划部署以及各研究组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衣院士强调,燃料电池研究部应统筹规划,取长补短,各研究组之间应加强交流,避免重复研究造成资源浪费。

通过本次会议,燃料电池研究部进一步凝练了发展方向,统一了思想,确定了今后的研究目标,为十二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文/姜鲁华 图/区定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