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学品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山东淄博举行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山东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精细化学品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山东淄博举行。山东大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山东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伟、山东大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军、我所王华副所长、郑卓研究员、胡向平副研究员等出席了仪式。

滕军副总经理主持了签约仪式。王华副所长和许伟副董事长分别代表我所和山东大成化工集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双方均表示要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为我所科研成果产业转化和促进企业传统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提供技术平台和桥梁纽带。王华副所长和许伟副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签约会后,双方就企业目前遇到的一些技术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并就下一步交流的课题和时间达成了初步共识。

山东大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98年6月,是山东省重点企业集团之一,由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大成锦纶有限公司、合力化工公司、大成热电有限公司、成加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合福工贸有限公司等子(分)公司组成。目前,集团农药产品有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生物制剂、防腐防蛀剂六大系列二十内个品种,年生产能力3万余吨(折100%)。其主导产品敌敌畏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氧乐果位居全国第二,“植保”、“大成”牌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化工产品有烧碱、二氯苯、丁苯吡胶乳等几十个品种,其中烧碱年生产能力达12万吨(折100%);化纤产品有腈纶长丝、腈纶毛条、锦纶长丝等。(文/图 曹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