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第一届电子显微镜学会会议在我所召开

   

7月28日,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第一届电子显微镜学会会议在我所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东北区域中心的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以及我所电镜领域方面专家和老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还特邀了上海硅酸盐所和成都生物所的专家出席。我所冯埃生副所长到会致辞。

会上,东北区域中心秘书长梁爽研究员宣布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第一届电子显微镜学会成立,并宣布由金属所的马秀良研究员任主席的学会的人员组成。在该区域中心内成立此类学会组织,旨在密切各研究所仪器表征技术和支撑力量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同时提升区域中心科技支撑平台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其后,沈阳金属所的马秀良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的李香庭研究员等10余位专家和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天美公司(日立电镜)等五家仪器厂商对电镜类仪器的最新发展及相关技术也做了简单介绍。

大型仪器东北区域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实现了本区域内各研究所大型仪器资源的共用共享,推动了研究所科研支撑力量的建设,加强了各所间的仪器测试表征技术交流,对各所的仪器平台更好地为科研生产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预示着东北区域中心各所技术支撑力量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开局以及越来越广泛的合作前景。(文/杨婷、邵建平 图/朱晓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