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亚洲化学会物理化学和理论化学分会在上海召开

 

  9月14日,第13届亚洲化学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亚洲化学大会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亚洲化学联合会主席白春礼院士任大会主席。超过50个国家的10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主要包括分析和环境化学;物理和理论化学;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有机化学和绿色化学;无机和纳米化学;高分子和材料化学;工业化学和化学工程;化学教育等八个分会以及六个专业研讨会。我所承担了物理化学和理论化学分会的组织工作,李灿院士担任分会主席,俞红梅研究员任分会秘书长。

  大会开幕式后,物理化学和理论化学分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李灿院士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次分会的组织情况,并向组织者以及所有与会代表表示感谢。本次分会邀请30余位国际知名科学家做分会邀请报告,并精心筛选了40个口头报告以及60余份墙报进行展示,内容涵盖理论化学、量子化学、计算化学、催化、表面化学、胶体和界面化学、纳米化学、化学动力学、电化学、化学热力学、光化学/光物理、化学信息以及生物物理化学等领域。国内外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分会,是本届亚洲化学大会中规模最大的核心分会之一。

  我所张涛研究员、包信和研究员、杨学明研究员等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届亚洲化学会物理化学及理论化学分会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活动,组织工作得到大会主席白春礼院士和与会代表的好评,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极大地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物理化学及理论化学研究的发展。 (文/摄影 韩涤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